我的手机们

昨晚刷到 B 站有评测红米 12c 的视频,想起来我也用过类似的产品。现在我也不怎么去在意这些东西了,记忆在不断流失于是记录一下过去。

初中

家里据说有个座机,不过我完全没有一点印象。最早对这种东西的印象是家长的手持电话,他们会把旧的留在家里联系用。我不懂那些功能,但不外乎短信电话,最好不过还有内置小游戏。

初三记得当时有魅族 mx3 大战小米 3,我在魅族 mx3 17.99 bug 价那天快 100 大洋买了小米的金属耳机,从此对小米音质一直有偏见。

高中

高二我短暂的有过智能手机 vivo x5m,音质不错,手机也很纤薄,就是处理器高通骁龙 615 拉跨,稍稍使用就会发热,就 2000 多的售价我现在觉得不划算,有点难过。但是当时母说可以给我买,便被冲昏了头,但是又机不可失失不再来,也是思考之后的唯一可行的行为。

明面上,我有台 100 多的诺基亚,这台诺基亚一般放在家里与家长联络用。它的按键很硬,比买到的手撕牛肉干差不了多少,大概定位上就是给老人的,但是字又很小,比不了当时的 21 克老年手机。但是系统非常完善,我只找到一个 bug,日常的功能,从音乐收音机,到手电筒闹钟记事本,一应俱全。我喜欢她的音乐,可以用内存卡听歌,数独游戏不好玩,但是屏幕的点对点像素风格与主题色彩非常讨喜,现在都觉得很好看。说到闹钟,强迫性的只有一次一个闹钟设置,于是我每天中午和晚上都要手动设置一次,给我的生活增加了一点点乐趣(?)

背地里我在攒钱,我不知道我能怎么办。我有天看到说 Lumia 要倒闭,我去学校旁的文具店让老板代购,但是当时那家店的最后一台 Lumia638 还是卖掉了,特别想拥有个黄色的。最后攒的钱买了 iPod touch6,小小的也很可爱,现在也倒闭了。

高三去天津参加冬令营,给幼小的我造成了不小的冲击,不仅仅是扫码的共享单车,大城市里的同学们有智能手机可以用,有的甚至还有笔记本电脑,我带着习题册去的。

高中这几年大概是手机的黄金期,从来没奢望过 1999 高端机型,但只是红米 1s 就觉得很高级,不只是系统但也是后盖、呼吸灯,后续的红米 note2 比 note1 好看太多,小米 4c 的构造也长在我 xp 上;也有在微机课上看了魅蓝 note2 的发布会直播,mback 惊为天人,后来有魅蓝 metal 深得我心;锤子坚果好多好多颜色,在那么多颜色里纠结了很久很久,虽然 799 也不贵,但终究最后一个我也没有。

大学

现在

在用 moto g71s,当然是网上很多人说的垃圾,对我而言不支持 pd 或者无线充电有点可惜,NFC 红外可要可不要如果有就好了,除了系统桌面有时会有图标消失的 bug 外,整体都挺好的。原生安卓谷歌框架纯净无广告,都是花钱买不到的东西。

更好的东西出现,从前的美好就会吃灰,失去就会怀念,拥有又觉得心烦意乱,有的东西真的错过就没有了,不只是物件错过,更是那种上下文关系或者叫环境不再。全文没有什么价值,就当作分析自己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