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aqland

人啊,或者说我作为人而言,一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很开心,剩下的七七八八就像死了什么一样,或暗无天日、或浑浑噩噩、或者身体上哪里不舒服。在网上看到说被组织调查会惩罚你不能好好休息、与世隔绝、不能与外界交流,我甚至有点幻想去体验一次,看看是自身的精神释放还是外界的控制更加压迫。咳咳,我怎么可能去那里,最多是不可避免的接触罢了。

今天中午休息的时候,我脑子开始像电影中人要去世一样,记忆不断翻滚,也不知道心理咨询的时候怎么是空空如也。

寄宿考研的时候每天过的挺舒适,那段日子感觉时间是不要钱的,每天想干就干,不想做也可以去休息,或者就每天花一个小时去听播客然后散步,天不冷的时候我还跳绳锻炼了一段时间。晚上有舒服的热水澡(虽然后期睡不着),也有洗衣机。

位置不错,附近是烂尾楼和拆迁安置区,还有不远的地铁,人不是很多但是路也有,快递外卖也有,物价超级便宜,10块的牛肉汤、10块的麻辣烫、7元一荤两素、8元两荤一素、5块的台湾饭团、5块的杂粮煎饼……好多同学们,一个玩原神的室友、一个干施工监理的室友、一个211的室友、还有个气场是主任级的室友。网络上还认识了好多可爱的人,打荒野乱斗认识的女生名字四个字,她说她开始在意,我说不要哭;波波学习很认真,但是英语不好,那时的我对英语还很有自信。

疫情封控期间,我白天坐马路牙子上写字,晚上搬了桌子,每天背背书,背书背单词啊,抬头看看天空,有幻想也有要做的事。

大学大学不太记得了:

  1. 开学脚疼
  2. 上课死活就是困
  3. 不友善的辅导员
  4. 吞咽困难(吞咽困难以后再说)

记忆里出现过高中时期的篮球场操场,但是我不喜欢篮球。高三的时候特别怀念高一,但又最后什么没有留下,就像我现在轻轻的,也什么都没有。

这周过的好吗?这周过的不好,这周感觉自己在犯病,正如我现在打字的时候,胃在反酸,可是我想睡觉。

上周日在b站刷了好久的摇花手和丁真衍生歌曲,大家才艺都很强,我就不行。

新伞到了,一直在下雨,下了好久的雨,到现在天也是阴的,我想起来此刻我的毛巾搭在门后,没有挂在阳台不知道会不会又潮很久。

我把一部分衣服搭在了床上,床上用买帘子送的绳子搭了挂的地方,买了个帘子遮光用,衣柜太小了,我四季常服不过八套,还是不够放。

睡眠很不好,不知道是不是精神状态不好,越来越沉溺于熬夜的快感,睡觉前总感觉能在虚空中抓住什么,最近吃饭也不开心,不是难吃就是无从下口。

没有喜欢的人自不必说,在好几个群格格不入越来越感觉的到也不再重复,可能就是该吃药了我感觉。

PS:这周 Codebrowser 部署失败应该是很大的难受因素

昨天可能风有点大,吹的小伞龙骨断了一根。我去找淘宝卖我伞的店家,客服说 7 天包理由退换,除此以外再不提供保修。看了看别人的,也都是如此,就去拼多多随便买了个绿色的。

河南下雪了,我这里也有点冷,那天刮了风,伞坏了……给老师写了结题报告,签字寄送,看了书,机器学习还没安装环境。自己要学习的 Linux 和 Wayland 还进展很慢。

软件的作用:读取仓库的 .git 文件,生成包含本项目信息的静态网页,以方便在Cloudflare Pages 等静态托管平台发布。即类似 CGit 但并非动态网站。

最早是在即刻,2022 年 7 月份发布了这个想法。可以 self-hosted 的 Git 托管网页提供者,大的有 GitLab、Gitea、SourceHut 等,他们提供了完整的体验,而且功能超出预期;功能上和我想法比较接近的有 GitWeb、CGit,它们稍稍偏极客

我希望它能有这些 Features:

  • 现代设计及交互
  • 高性能静态网页
  • 轻松、简易部署

虽然我前端水平不行,但是好看一点应该还可以;信息读取有 libgit2cgit 两种模式选择;配置的话,主要是本地仓库的绝对路径,一个文本文件就行,cron 或者 hook 可以让外部程序来进行。

【终止】2023 年 3 月更新:用的人不会多,毕竟像我这样子买不起不用备案服务器的人是少数,且少数人中并不介意使用 GitHub,有服务器的人选择就更多了。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,我无法保证后续的活跃维护及完备健壮性。文拉法辛项目稳定后再来看

:D

昨晚刷到 B 站有评测红米 12c 的视频,想起来我也用过类似的产品。现在我也不怎么去在意这些东西了,记忆在不断流失于是记录一下过去。

初中

家里据说有个座机,不过我完全没有一点印象。最早对这种东西的印象是家长的手持电话,他们会把旧的留在家里联系用。我不懂那些功能,但不外乎短信电话,最好不过还有内置小游戏。

  • 步步高音乐手机?能拍照录视频,游戏里比较喜欢弯水管的那个,每次可以选择水管调整方向,环成一个圈就得分!
  • 按键手感很棒系统快快的三星 Anycall?横板妈祖、宝石消消乐

初三记得当时有魅族 mx3 大战小米 3,我在魅族 mx3 17.99 bug 价那天快 100 大洋买了小米的金属耳机,从此对小米音质一直有偏见。

高中

高二我短暂的有过智能手机 vivo x5m,音质不错,手机也很纤薄,就是处理器高通骁龙 615 拉跨,稍稍使用就会发热,就 2000 多的售价我现在觉得不划算,有点难过。但是当时母说可以给我买,便被冲昏了头,但是又机不可失失不再来,也是思考之后的唯一可行的行为。

明面上,我有台 100 多的诺基亚,这台诺基亚一般放在家里与家长联络用。它的按键很硬,比买到的手撕牛肉干差不了多少,大概定位上就是给老人的,但是字又很小,比不了当时的 21 克老年手机。但是系统非常完善,我只找到一个 bug,日常的功能,从音乐收音机,到手电筒闹钟记事本,一应俱全。我喜欢她的音乐,可以用内存卡听歌,数独游戏不好玩,但是屏幕的点对点像素风格与主题色彩非常讨喜,现在都觉得很好看。说到闹钟,强迫性的只有一次一个闹钟设置,于是我每天中午和晚上都要手动设置一次,给我的生活增加了一点点乐趣(?)

背地里我在攒钱,我不知道我能怎么办。我有天看到说 Lumia 要倒闭,我去学校旁的文具店让老板代购,但是当时那家店的最后一台 Lumia638 还是卖掉了,特别想拥有个黄色的。最后攒的钱买了 iPod touch6,小小的也很可爱,现在也倒闭了。

高三去天津参加冬令营,给幼小的我造成了不小的冲击,不仅仅是扫码的共享单车,大城市里的同学们有智能手机可以用,有的甚至还有笔记本电脑,我带着习题册去的。

高中这几年大概是手机的黄金期,从来没奢望过 1999 高端机型,但只是红米 1s 就觉得很高级,不只是系统但也是后盖、呼吸灯,后续的红米 note2 比 note1 好看太多,小米 4c 的构造也长在我 xp 上;也有在微机课上看了魅蓝 note2 的发布会直播,mback 惊为天人,后来有魅蓝 metal 深得我心;锤子坚果好多好多颜色,在那么多颜色里纠结了很久很久,虽然 799 也不贵,但终究最后一个我也没有。

大学

  • 红米 note4x 用了一年,不是个好手机,拍照很差对比不如红米 4x,整体是我体验过最差的,各方面都很不行。
  • iPhone se 是红米 note4x 期间在酷安买的,精致的小手机,但是每时每刻我都觉得它在发热即将爆炸(可能热是我的幻想),不得不挂了闲鱼。虽然后来又入手了一个整体不如它的 se。
  • 黑莓不知道多少,系统有亮点但不如安卓甚至 wp 好用,好的系统键盘与触屏的输入交互应该是协调的,虚拟机做的还不如 xwayland,倒闭预料之内。
  • 红米 4a 有很多系统可以刷,但是真要主力使用可能顶不住压力。
  • 华为荣耀 10 用了两年,拍照没有宣传的好,当时还挺像原生安卓的,讨厌刘海屏,其它没什么好说的。
  • iPhone se 2020 两周,系统让我感到窒息(可能是这时候焦虑症比较严重),很快就原价卖了。
  • 红米 7a、红米 8a 体验大概几个月,这俩没啥区别,都是高通 439 + type-c + 32 位系统,不同在于后者是水滴屏,都比我想象中的好用。
  • 红米 k30i 用了快两年后置很多摄像头,就我而言可以都去掉只留一个。后面用着开始屏幕误触乱点,电池也充不上电。

现在

在用 moto g71s,当然是网上很多人说的垃圾,对我而言不支持 pd 或者无线充电有点可惜,NFC 红外可要可不要如果有就好了,除了系统桌面有时会有图标消失的 bug 外,整体都挺好的。原生安卓谷歌框架纯净无广告,都是花钱买不到的东西。

更好的东西出现,从前的美好就会吃灰,失去就会怀念,拥有又觉得心烦意乱,有的东西真的错过就没有了,不只是物件错过,更是那种上下文关系或者叫环境不再。全文没有什么价值,就当作分析自己吧。